【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5日報道,已步入老年的新加坡動物園北極熊“伊努卡”,日前做系統家具了身體檢查,它的健康狀況良好,只是有輕微關節炎,獸醫將開藥為它治療。
  動物園獸醫在10月9日為伊努卡進行每年一次的身體檢查。今年22歲,身長2.5米,體重532裝潢公斤的伊努卡,在長達一小時的檢查中全身麻醉,讓獸醫檢查它的牙齒、耳部和掌部。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4日發佈文告說,儘管伊努卡年事已高,整體健康情況良好,血液檢測結果證實它的腎臟和肝臟功能正常。它的舌頭下側長有一些疣狀物體,經化驗後發現屬良性,不必景觀設計治療。
  另外,X光檢測發現,伊努卡的腳踝和右邊的腕關節有輕微關節炎,這證實獸醫之前的猜測。獸醫會帛琉為伊努卡開藥,治療關節炎。它的牙齒也需要治療。
  完成檢查後,伊努卡在室內休養兩天,機車借款之後就回到它的住所冰凍苔原。
  據報道,伊努卡是首只在熱帶地區出生的北極熊。它也是第一隻落戶新加坡動物園的北極熊“喜娃”的兒子。“喜娃”去年因年邁過世,享年35歲,比一般北極熊多活了10年。  (原標題:新加坡首只熱帶出生北極熊因年紀大患關節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