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網消息 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副巡視員郭劍英於7日做客新華網,權威解讀資源性產品價格改革相關熱點話莊臣題。
   郭劍英說,水資源是我們生產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資源之一,如何節約用水、提高用水的效率,包括減少對水資源的污染,都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景觀設計個非常重要的課題。目前全國已有50%的城市實施了階梯水價,下一步我們將在全國全面地推行居民階梯水價制度。
   郭劍英說,居民階梯水價制度的核心就是在保證群眾基本用水需求的用水價格相對穩定的前提下,發揮價格杠桿的引導作用,促進節約用水。“當然,我覺得光有階梯水價可能還不夠帛琉,我們還可以探索其他的一些定價方式,比如實行季節差價等,有很多種方式我們可以綜合應用,核心的目的就是要促進節約用水。”郭劍英說。  (原標題:將在全國全面推行居民階梯水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