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搶現場一片狼藉。本報記者 房毅 攝“大代償飽口福”。比一比誰撿拾得多。
  11月15日中午12時許,連霍高速永登樹屏茅茨段,一裝載有31噸柑橘的半掛貨車轉彎中突然失控“側卧”路邊,車上柑橘散落一地。事發後,高速公路第一支隊樹屏大隊巡警和轄區路政人員聞訊趕到現場組織救援受傷的一名貨車司機,而在此過程中,散落一地的柑橘也引來了眾多附近村民花店的哄搶。雖然巡警、路政人員全力勸解,但依然沒能澆滅村民的“熱情”,此外,更有甚者在現場開始“大飽口福”。
  “貨車翻了,橘子撒了一地。附近村民都開著車把橘子‘搬’回家!”11月15日中午,有司機打進本報96555熱線稱,當日中午12時許,他駕車借款經連霍高速由蘭州開往武威途經樹屏段時,看到一輛甘D牌照的半掛車在一轉彎處發生側翻事故,車上數十噸柑橘滾下高速公路。百餘名拎著編織袋和竹筐的附近村民,急忙將成袋、成筐的柑橘抬上自己的三馬子運離現場。有些村民甚至開來了自家的微型麵包車,搶運柑橘。
  11月15日下午1時許,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時,看到蘭州至武威方向的車道上,一輛甘D·43283的半掛貨車橫躺在路邊。樹屏巡警大隊巡警告訴記者,事故中只有貨車司機受輕傷。在高速公路路基下,不少蜂擁而至的村民正從已被摔爛的柑橘中翻撿著。在附近的土路上,十餘台農用車依次排開,有些農用車車廂里已經裝載了不少“戰利品”。一票貼位路政工作人員無奈地告訴記者,他們和高速巡警曾試圖阻止村民們的“哄搶”行為,但絕大多數村民對他們的阻止不予理睬。一位擋在村民面前防止村民靠近事故貨車的路政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些從五六米高的路基下爬上高速公路的村民,是在等待救援結束後收集那些堆在高速公路上沒有被摔壞的柑橘。
  滯留在現場的另外一名半掛車司機告訴記者,一車30多噸的橘子現在就只剩下10噸,20多噸都被村民搬支票借款走了。
  當日下午2時許,救援人員將貨車“扶正”並掛在了清障車尾部。看見事故車輛被“扶起”危險解除,早早等候在路邊的村民,一哄而上將高速公路上僅剩下的還算完整的柑橘“掠空”。
  (報料人:趙先生 獎勵50元)
  本報首席記者 姚智  (原標題:又見橘車側翻又演哄搶鬧劇 事發連霍高速永登樹屏茅茨段 30噸柑橘被搶一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