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樹士國 楊樹立) 記者從11月25日在鹽城舉行的2013中國汽車零部件行業年會獲悉,鹽城經濟開發區即將開工的第三汽車工廠,顯示出巨大的龍頭拉動作用。截至目前,包括韓國、法國在內,海內外為鹽城汽車配套企業已逾270家。
  去年鹽城汽車產業累計實現工業銷售超1000億元,年底正式投產的東風悅達起亞第三工廠,全部量產年產能將超80萬輛。為鹽城汽車配套成為業內的一大商機。近水樓臺,韓資汽車零部件企業捷足先登,為東風悅達起亞公司配套企業已突破百家。全球第六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法國佛吉亞集團則與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投資4500萬美元建設汽車座椅調節裝置項目。
  由江蘇悅達集團、龍柏宏易資本集團及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共同設立的鹽城汽車科技成長基金,成為國內汽車研發最大基金。現在,鹽城整車及零部件生產企業已擁有各類發明專利1000多項。預計到2015年,鹽城將分別形成汽車整車、汽車零部件、汽車服務業三大千億級產業。  (原標題:鹽城汽車配套企業逾270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