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昨天,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陳崎嶸在臺北表示,凡是臺灣作家在大陸正式出版的文學作品,都可以參加魯迅文學獎等四項大獎的評選。
  其他三個獎項包括:茅盾文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和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
  《魯迅文學獎作品選》新書發佈會暨兩岸青年小說家交流座談會15日在臺北舉行。陳崎嶸在致辭時表示,希望藉此進一步加強兩岸的文學交流,增進同宗同文的共識。同時再次重申,歡迎臺灣文學創作者參加魯迅文學獎等四項大獎的評選。他表示,這四項大獎將一如既往地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推出無愧於時代的作品。
  會上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呂正惠等分享了出版《魯迅文學獎作品選》的體會。作家韓少功、陳義芝等表達了加強兩岸作家交流合作,讓世界更多瞭解華文文學的共識。  (原標題:大陸四大文學獎項重申向台作家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