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於惠如)“根據往年情況來看,節前高峰期會在下周開始。”1月24日,吐烏大高等級公借錢路烏拉泊收費站站長卡力曼說。
  烏拉泊收費站是烏魯木齊mSATA市以南進出市區的第一個收費站,這裡有10條收費通道。據烏拉泊收費站統計,近10天途經該站的各類車輛達18萬餘輛,其中7座以下小型客車的數量有13萬餘輛。
  “近10天小型客車日均車流量是1製冰機租賃3245輛,這還不算是節前高峰。下周開始節前高峰會到來,估計會持續到正月初一。”卡力曼說。
  烏奎高速路頭屯河收費站有著“進出烏魯木齊的北大門”之稱。該站專職稽查荀輝英說:“這段時間途經收費站的車流量比較平穩,節馬爾地夫前小高峰預計會在27號開始,一直持續到大年三十晚上。”
  據頭屯河收費站統計,現在每天途經該站的各類車輛達1.7萬輛,其中7座以下小型客車的數量占到65%,較去年同期上漲32融資%。“我們已做好針對高峰期的應急預案。”荀輝英說,收費站將在靠近收費站的地方設專用道引導指示牌,並且安排工作人員在現場引導,保證收費站暢通。
  記者從星吐高速星星峽收費站瞭解到,作為新疆陸路大通道的東出口,該站已提前迎來了小型客車高峰。來自該站的統計數據顯示,途經車流量由過去的日均100多輛驟增到現在的4000多輛。
  收費站工作人員說,星星峽收費站領導小組要求全站幹部職工做好24小時值班制度,將值班站長辦公地點搬至收費崗亭,指揮疏導、最大限度確保小型客車快速通過車道,緩解通行壓力。
  同時,為確保收費車道安全、暢通,該站也制定出了應急保暢預案併進行演練。“針對車流量增長的情況,設立小型車輛專用道,實行客貨車輛分道行駛。票據員要提前備足零錢等物品,收費人員要做好相關延伸服務,及時補充急救藥品、檢查簡易修車工具。”該站工作人員說。
  (編輯:王淵)  (原標題:星星峽提前迎接小高峰 收費站車流量日均百輛增至4000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