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央視播放的這段視頻引起極大關註,不少軍迷紛紛叫好,認為這段視頻“絕對是亮劍的節奏”,而片中也正有一名中國海軍禮兵拔劍直指藍天的特寫。
  昨天下午,正在青島參加第14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的海軍專家張軍社在接受晨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認為,中航工業發佈的這段視頻,只是利用高科技藝術化地展示我國海軍裝備發展的成果,是一種正常的展示,不存在“亮劍”或“秀”肌肉的意味。同時,視頻還首次公開了不少新的畫面,也顯示我國的軍事正進一步地走向透明化。
  視頻首次公開殲-15座艙內部情況,也引發境外媒體的關註。參考消息援引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梁的評論說,從政治角度看,央視公開有關影音,顯示出大陸軍方對遼寧艦和殲-15的改造和性能很有信心。視頻公開殲-15座艙內部是非常難得的事,因為看一架戰機是否先進,看座艙就一目瞭然。梁國梁指出,殲-15是大陸軍方較為先進的戰機,且正向多用途方面發展。據分析,殲-15正向兩方面升級發展,一方面是向多型號演變,將有電子戰機及電子偵察機,另一方面是戰機本身的升級,且都可作艦載機。他認為,遼寧艦的改良升級十分成功,尤其在動力方面,所使用的鍋爐已超越俄羅斯現有的航空母艦。
  去年年底,有軍事專家曾透露,“遼寧艦”已經具備與軍隊之間進行指揮網絡協同試驗的條件,甚至可以部分參與海軍演習。對此,張軍社表示,“遼寧艦”目前正在大連港進行維修,還不具備參加大型演習的條件,不適合參加此次“西太平洋海軍論壇”。
  有分析認為,“遼寧艦”試航至今已近兩年半,有可能在大連造船廠進行中期的維護保養。
  (原標題:首次公開殲-15座艙 彰顯解放軍自信和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