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山潘高壽董事長楊東升為環衛工發放護肺產品
  中新網5月12日電 隨著人們對霧霾污染關註度持續提升,長期在霧霾天氣下作業的工作者也漸受社會關註。近日,由白雲山潘高壽發起的“健康好肺不下崗”公益活動在廣州舉行,活動呼籲人們給予霧霾弱勢群體更多關註。
  環衛工人作為城市環境的“美容師”,在保障城市環境同時,他們自身的“健康環境”也受到越來越多關註。5月9日,廣州北京路上的環衛工人收到一份意外的驚喜,來自潘高壽“綠肺基金”的志願者們為環衛工人帶來了防霾護肺講座並送上了“護肺便攜包”。環衛工老邱向記者展示, “護肺便攜包”內部裝有一個防塵口罩,一瓶枇杷露、一盒枇杷糖,體積與普通腰包無異,攜帶起來十分方便。
  據現場環衛工人介紹,清潔作業每天從早上5點持續到晚上9點,共16個小時,分為兩班,根據路況每人要負責長約500米左右的路段,每個路段每天平均要清掃5次,風雨無阻。對於霧霾的影響,老邱坦言“我們對霧霾的危害不怎麼瞭解,健康意識不足,很少同事會採取保護措施,很多人都有呼吸道疾病,但就算霧霾很嚴重時,也很少戴口罩,因為清掃是體力活,佩戴口罩後呼吸不暢會影響工作效率。”
  作為本次公益活動的重要環節,在向環衛工介紹日常防霾護肺的講座上,畢業於廣州中醫葯大學的潘高壽副總經理盧其福與環衛工人分享了霧霾天氣下的護肺心得,並從中醫的理論出發,詳細闡述了護肺的重要性,現場環衛工人反響熱烈。“我們經常天不亮就出門工作一整天,塵土霧霾肯定免不了,從前不重視這塊,現在看來護肺真的是非常有必要,今後都會定期體檢和多用護肺產品”,老邱說。
  “今年兩會期間的‘護肺提案’提出‘霧霾補貼’,尤其要關註霧霾中的弱勢群體,環衛工人是霧霾的易感人群,他們很難選擇避免霧霾的侵害。‘霧霾補貼’政策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出台,但抗霾不能只靠政府,作為企業應擔負更多的責任,‘綠肺基金’應該幫助那些在霧霾天氣下作業的勞動者們”,潘高壽綠肺基金總負責人,白雲山潘高壽董事長楊東升說,“接下來我們會繼續開展此類活動,幫助更多的霧霾弱勢群體,讓更多的戶外勞動者享受‘護肺保障’,為他們構築呼吸的健康防線。”
  據瞭解,2013年4月,止咳護肺百年老字號藥企白雲山潘高壽成立了國內首個專門用於資助PM2.5傷害防治的基金——廣藥潘高壽“綠肺基金”。自基金成立以來,潘高壽除了積極與國內頂尖院校合作,加快防霾相關產品研發之外,同時還非常關註霧霾天氣下勞動的“弱勢群體”,積極舉辦以綠肺健康為主題的公益活動,感恩戶外勞動者,傳播護肺養生理念。  (原標題:聚焦霧霾弱勢群體 綠肺公益活動在廣州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