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任靜芳)本月17日至24日,我市將和全國各地同步開展2014年科技活動周活動,市科技局將推出一系列市民可以參與其中的活動。其間,25家省級以上重點實驗室和6個科普基地,將以學術講座、互動式開放實驗等方式走出象牙塔,貼近群眾。市科技局日前介紹,本屆科技活動周以“科學生活·創新圓夢”為主題。在重點實驗室公眾開放活動中,坐落在我市的25家省級以上重點實驗室、6個科普基地,將集中宣傳建設和發展的最新成果,講解相關科技知識,讓公眾走進科學殿堂,近距離接觸科研活動。市科技局政策法規處負責人介紹,市民登錄太原科技信息網即可獲得省級以上重點實驗室以及科普基地的預約方式和參觀地址。與此同時,在青年宮少年科技城內,將有青少年發明創新競賽及展示活動,400餘件發明創造模型將免費展出;市科協與各縣(市、區)科協組織開展社區信息網絡、科普講座、體驗活動以及農村實用技術科普知識培訓等科普宣傳活動。此外,太原科技信息網科技活動周專題中,將集中展示促進民生改善的重大科技成果,圍繞公共衛生、食品安全、應急避險、健康生活、優生優育等貼近市民生活的內容開展科普知識網上宣傳。  (原標題:25個重點實驗室邀你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