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環保局官方微博回應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記者孝金波 實習生羅榕)6月21日傍晚,在南京玄武湖靠近火車站的湖面上,大片水質呈現奶白色。昨日,南京市環保局回應,經南京市環保部門多次與南京水務集團詳細調查並分析確認,入湖補水呈乳白色系玄武湖生態補水口優化調試時空氣進入導致,現水色已完全恢復正常。
  6月21日傍晚7時許,南京市民在玄武湖靠近火車站一側湖邊散步時,突然發現了玄武湖湖面上出現“污染”物的排放,致大片水體呈現類似牛奶的乳白色,“排污”地點在玄武湖靠近火車站一側親水平臺東約50米處的玄武湖畔,約有十幾平方米的面積變成了一種類似牛奶色的水面。
  南京市環保局對此事高度重視,迅速組織了市環境監測站、監察總隊和玄武區環保局有關人員趕到現場查看。工作人員取樣發現,這處排入湖中的水確實呈乳白色渾濁狀,但稍後水質又變清,檢測結果也表明水質正常。6月22日,南京市環保局發佈微博官方回應“玄武湖變牛奶湖”事件稱,經過連夜排查,已經基本確認乳白色水系玄武湖生態補水口優化調試,補水設施重開機後管道有空氣隨水進入導致。經過南京市環保部門再次與南京水務集團詳細調查並分析確認湖水呈乳白色不是污水流入,目前水色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