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6月14日,昌平公安分局預審大隊民警張樂泰因患瀰漫性淋巴癌,導致內臟大出血、失血性休克停止了呼吸,終年39歲。在患病期間,他一直堅守崗位,直至生命最後一刻。
  2007年,張樂泰從北京軍區38集團軍裝甲第六師裝備部軍械裝備科,轉業到昌平公安分局預審大隊,擔任預審書記員。
  在預審崗位上,為了避免手寫筆錄的弊端,他瀏覽全國兄弟單位的網站,瞭解到福建省某公安局研發了筆錄製作的軟件,自掏腰包購買授權密碼,通過更改軟件源代碼,整合了一個小型的筆錄製作軟件,在其預審大隊使用並推廣,提高了筆錄製作的速度和準確率。
  2013年6月,張樂泰被檢查確診為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無轉移胃竇癌。昌平公安分局領導將他調整到工作壓力相對較小的治安審理中隊。但除了每周例行的醫療檢查外,張樂泰都主動來到單位,開展力所能及的常規工作。同事們都勸他回家休息時,他卻說:“我想大家,和大家在一起心裡踏實,我離不開這個集體。”
  在病危期間,同事們才從他妻子口中得知,從今年春節開始,他就經常在夜裡胃疼,每晚只能睡一兩個小時。那時正值全國兩會安保,他為了工作選擇了隱瞞,仍照常上班。
  6月12日下午,下班回家的張樂泰帶著一雙兒女出門散步時,突然身體劇痛,口吐鮮血,兩天后,經搶救無效死亡。
  病發前,張樂泰曾榮獲2012年度個人三等功,2010年、2011年個人嘉獎和2009年區政法系統先進個人,2010至2012年連續三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  (原標題:患癌症仍工作到最後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