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瀏陽站9月6日訊(分站記者 羅方平)打開手機上的APP程序,隨時隨地查看行業信息;通過手機下載,可以一鍵發送或獲取生產供求信息;面對突發的病蟲害,還可以足不出戶邀請農業專家在線解答……這是永安鎮坪頭村種糧大戶陳根華一直夢想的農業信息化生活,今年他的這個夢想將實現。8月29日,全省信息進村入戶試點工作現場會在瀏陽召開,作為全省6個試點縣之一,今年瀏陽市將完成401個行政村村級信息服務站和600個信息進村入戶點建設,實現信息進村入戶全覆蓋。
  陳根華今年種了100多畝水稻,糧食收購行情是他最關心的問題,“以前只能通過電視或報紙進行瞭解。”陳根華說,一些重要信息還需要到農業部門去瞭解,有些不便。
  “信息進村入戶建設完成後,農戶通過電腦平臺和手機APP就可以實時享受便捷的信息化服務。”市農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包括最新政策解讀,市場動態,農技知識,農產品供求等方面信息,農戶可在第一時間掌握到。
  根據農業部“六有”標準(有場地、有人員、有電腦、有網站、有網絡、有運營能力),瀏陽市還將依托農業信息綜合服務平臺,完成語音、短(微)信、網站、媒體、技術、電商、服務體系7入戶。
  同時,通過12316農業信息服務平臺的升級改造,完成農業信息政務服務平臺、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平臺、農資監管追蹤平臺、農產品電子商務平臺、村級信息服務平臺等資源整合,從而實現用信息流引領技術流、資金流、人才流向農業彙集,讓農業農村經濟搭上信息化快車。
  目前瀏陽市的信息服務站建設已經全面鋪開,將實行“全覆蓋”式推進,其中永安鎮和鎮頭鎮被定為建設示範鄉鎮。  (原標題:今年瀏陽將實現村級信息服務站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