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5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桃園機場已開始為迎接大陸客中轉預先做準備,兩個航廈安檢線將從9條擴增到14條,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
  桃園機場公司說,去年桃園機場轉機旅客約209萬人次,今年預計達215萬人次,如果開放陸客來台轉機,可能增加至每年300萬人次。
  桃機公司坦承,因現有轉機旅客,第2航廈占了6成以上,但現有第2航廈轉機空間太小,尖峰時間已顯擁擠,現在若不預做準備,一旦開放陸客來台轉機,恐難應付。
  桃機公司將先增加安檢線,現在第1航廈有4條,第2航廈有5條,預計明年上半年配合X光機到位,安檢線將從現在共9條增為14條,第1航廈增加2條,第2航廈增加3條。
  目前,第2航廈因轉機空間小,只以安檢為主,對轉機旅客的服務並不理想,現正重新規划動線,先增加報到櫃臺和洗手間,明年配合第2航廈擴建,未來再設如第1航廈轉機區提供包括電影院、按摩椅、付費餐飲等服務。
  桃機公司統計,近幾年來台旅客雖大幅成長,但轉機旅客增加有限,2010年約198萬人次,2011年及2012年減為180多萬人次,去年再為209萬人次,今年可望攀升到215萬人次。
  桃機公司說,桃園機場中轉旅客,目前主要是北美地區旅客轉至東南亞,未來陸客從臺灣地區轉至北美、東南亞或新西蘭澳大利亞都很方便。  (原標題:桃園機場擴增安檢線為迎接陸客中轉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