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西藏林芝11月23日新媒體專電 (記者文濤王軍)記者23日從西藏墨脫縣政府獲悉,近日網傳“西藏墨脫野生動物遭獵殺”屬不實信息。
  日前,有微博爆料稱:“近日聽聞西藏墨脫縣嚮導說有打獵人在該縣雅魯藏布大峽谷核心區佈下大量鋼絲套,獵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白鶴和西藏自治區二級保護野生動物豹貓。”
  這條微博還配有4張圖片,其中一張圖片顯示:獵人一手掐住白鶴的脖子,另一隻手拉著白鶴的翅膀,滿臉笑意,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成果。其餘3張為獵殺的豹貓,圖中的豹貓已經死亡,用繩子捆綁在摩托車後。微博一經發出,又經微信轉發,迅速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註,網民紛紛譴責並聲討不法分子的惡行。
  經墨脫縣林業部門調查,微博中所發生的獵殺行為確有其事,但並非發生在墨脫縣境內。墨脫縣縣長扎西23日下午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經調查,微博發佈者稱自己只是在墨脫看到了捕獵野生動物的套子,照片中被獵殺的白鶴和豹貓是其他人發給他的,並不是在墨脫拍攝的。
  記者聯繫到了微博發佈者“光陰幾何”,他坦承今年上半年曾在墨脫原始森林中看到用來捕獵野生動物的套子,套子上還留有血跡。而微博中的白鶴被獵殺照片是他的一位朋友發給他的,照片里的內容也並非發生在墨脫。豹貓的照片也不是在墨脫拍攝的,是其他野生動物保護者發給他的,經確認是在廣西拍攝。
  墨脫縣森林公安局局長旦增告訴記者,針對微博中所提到的有人在墨脫境內下套子捕獵野生動物一事,公安局已派出林業公安、鄉村幹部和護林員進行巡查收繳。他同時表示,墨脫縣將進一步加大對野生動物的保護力度,嚴打非法捕獵行為,確保境內保護動物不受侵擾和殘害。
  墨脫縣位於西藏林芝地區,素有“雪域秘境”之稱,屬亞熱帶濕潤氣候,境內四季如春,雨水充沛,森林覆蓋面積在80%以上,主要有孟加拉虎、黑熊、雲豹、熊猴、長尾葉猴、小熊貓、羚牛、赤斑羚等珍稀野生動物,被譽為“動植物王國”。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