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上的麻葉繡球
麻葉繡球在阿里山公路的兩旁都有種植,開花時,白色的一片,十分雅致,
所以有很多沿路的庭院餐館,很喜歡種植麻葉繡球於池畔,可以增添不少綠意。
▲這是重瓣麻葉繡球。
▲一簇簇小白花的麻葉繡球。
▲滿叢雪白的麻葉繡球。
▲這是單瓣麻葉繡球。
▲這是單瓣麻葉繡球 ~像是小小的花球。
▲這是麻葉繡球的植株。
< 麻葉繡球的小檔案 > 英文名稱:Bridal Wreath,Reeves’ spirea,Double Bridal Wreath 學名:Spiraea cantoniensis Lour. 科名:薔薇科(Rosaceae)繡線菊屬(Spiraea) 別名:重瓣麻葉繡球、重瓣麻毬、針珠花、重瓣麻花、麻葉繡線菊 原產地:日本、中國、韓國  葉:葉互生,廣披針形至菱形,基部楔形,上部疏生細齒,兩面光滑無毛,葉背為綠白色。 花:繖形花序,花純白色,花瓣多層,簇生於枝頂,呈球形的花序排列,萼片呈三角形,光滑無毛。 
▲麻葉繡球的花純白色,花瓣多層,簇生於枝頂,
呈球形的花序排列,萼片呈三角形,光滑無毛。
▲很像是新娘的小捧花球 ~ 十分的清麗素雅。
▲麻葉繡球也很適合花壇栽培或盆栽。
麻葉繡球還有紅的麻葉繡球和粉的麻葉繡球也很好看唷!不過阿里山小姑娘沒有拍到,有格友分享紅的麻葉繡球或粉的麻葉繡球的,要告訴阿里山小姑娘唷 ~


<-- 點選可以直接連結購買100%阿里山檜木精油.純天然絲瓜露 .100%龍眼蜜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