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求陪睡時-轉貼林奐均的回答
(6M 2007 9 15)
(滿8M大的語珊 2007 11 8)
Q77: When your child demands to sleep with you... (抱歉,yahoo一直將我的英文書寫當做是中文字型,使得我的?述很難己被了解。若有人知道解決的方法,請告訴我。)
這是一個存在於百歲這本書讀者們相當普遍的問題。
我要告訴我的讀著是:記住孩子在夜晚睡眠當中沒有任何會受驚嚇的合理的理由的或需要安撫。在我們開始對於孩子們的抗議,哭聲讓步時,那麼我們實際上是在合理他們的恐懼,意思是,藉著偶然行動中說出,是的,你需要安慰,你有很好的理由感到害怕,代表出我們在強化他們的恐懼。這樣子真的讓孩子只會更確信他們的恐懼是合理的然後需要被安慰。
所以我告訴我的讀者們, 自信面對孩子,對孩子而言,他們能在自己的嬰兒床睡覺是相當安全,美好,正常且快樂的。當你將孩子放到床上時,微笑並且告訴他,他的床是讓他睡覺最安全,最快樂的地方。告訴他,因為我知道你的床對你是最安全最舒適的地方,直到明天早上我才會去抱你。因為我相信上帝守顧著你,一直到明天早上我才會去抱你。 離開房間時大大微笑。不要理會他的哭聲。隔天早上抱他時要微笑(不要帶有任何罪惡感),會有什麼事的。要表現出孩子自己一個人睡是相當正常的。只有你完全自信且歡愉才能讓他確信在自己的床上睡覺是安全舒適且適合他的。偶爾當我其中的一位女兒抱怨睡前被什麼東西嚇到時我們會這麼做。我們談論這件事情不會超過1~2分鐘。我們不會給予任何過度的安慰。相反地,我們會以相當理智的聲音告訴她們,她們的恐懼是不合理的。她們所害怕的事情並不存在。
她們的房間相當地安全。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會讓任何事情在她們身上發生。
上帝大於她們的任何恐懼。我們的建議是給她們幾件她們可以去思考事情的而不是恐懼。然後我們送她們去睡覺。最後,我三個女兒的害怕都是相當短的。 父母的自信變成孩子們的安全感。
我知道有許多心理學家及其他人對於我們如何處理這件事宜相當不以為然。當我只能說,在我們8年的育兒過程中,三個女兒中沒有一個曾經抱怨過惡夢或在睡前一直抱怨害怕。我們的孩子沒有一個曾在半夜醒來要求安慰,也不曾要求我們要陪她們睡。
有一次, 我的三個女兒在我回來前在外婆家住個幾天。在那幾天,我母親在半夜打給我說,最小的女兒不願在晚上睡覺。一夜又一夜,當我的母親在睡覺時間關燈時,她站在她的嬰兒床上尖叫,跳上跳下。我的母親每天晚上必須要進去好幾次以確保她無恙。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行為。幾天後當我到?時,我將女孩們放到床上時.當我準備要離開她們的房間時,我最小的女兒做了如同我母親所描述的事情.跳上跳下,尖叫然後哭泣。我沒有面露擔心,反而愉快但困惑的注視著她說,親愛的,”妳現在所做的相當有趣”。嗯,該睡了,晚安!
我微笑,面對她在她尖叫奮力跳上跳下時,我表現一如往常,對我毫無影響,然後關燈離開房間。當我關上房間的門時,我女兒馬上停止了尖叫,然後睡覺了。 此後她不再有這樣子的舉動了。她知道媽媽希望她在睡覺時間睡覺而且她順從了,為了她自己以及家人好。
只是要澄清,我及先生是對孩子會擁抱,愛及表現關愛。我的先生對寶寶是相當地溫柔慈愛的。只因我們不屈服於孩子的每次哭聲並不表示我們對孩子很殘忍或者我們不愛孩子(這是某些人所一直譴責我們的!)如何安慰孩子我們非常地小心處理。我們的安慰實際上反而是增加他們的恐懼嗎?我們的安慰有助益嗎?比如說:當孩子跌倒時,對他說’妳好可憐哦”會比’站起來再繼續去玩”好嗎!
簡而言之,只要停止在半夜去孩子的房間安慰她,讓他們在自己的床上,直到隔天早上。如果妳這麼做,妳的問題將會在一個星期內解決,而妳的孩子會變得相當滿足且高興。
如果妳一直進房去安慰妳的孩子,那麼他將會一直持續哭到妳去看他為止。畢竟,為何她需要立即停止哭泣呢? 她的哭聲一直奏效(達到她想要的結果) 若是這個情節繼續發展下去的話,她會變得更不容易滿足且愈加?人。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另外還有兩個感想:
1.安撫玩具:對某些孩子, 床上有熟悉的安撫玩具陪著他們也許是有幫助的。如同大人,一個熟悉的枕頭,無論是在新環境與否,熟悉的毛毯或是熟悉的軟玩具也許能幫助孩子更放鬆。每當我們旅行時,我們總是帶著孩子們的毛毯或洋娃娃。
2.睡前給奶喝:好或不好?
曾有一段時間,我們一家人的睡眠被第二個(約1歲半時)的女兒半夜哭聲打斷。她哭的時候並沒有醒來,但她的哭聲相當煩躁大聲。我們被她的哭聲搞得精疲力盡。我曾懷疑是蟯蟲。?望之餘,我打電話給丹瑪醫師。 她問了許多問題,包含孩子的飲食。丹瑪醫師發現每晚睡前我一直都有給老二一瓶滿滿的配方奶。這是真千真萬確的。雖然我不曾對我們第一個孩子這麼做,但搬台灣後我也照著其她台灣媽媽的做法在睡前給我們第二個孩子睡前奶。然 後丹瑪 醫師問我,在孩子的尿布底下有沒有發現任何紅色過敏。然後我發現真她真的有。所以結論是那瓶睡前滿滿的配方造成我女兒半夜尿尿。
然後排尿造成原本己經過敏皮膚的灼熱感,所以即使她在半睡眠狀態下還會哭泣。丹瑪醫師說,孩子們仍在包尿時,這看起來不太像得到是蟯蟲。  無論如何,我應該就只遵守丹瑪醫生的飲食計畫。給妳的孩子正常的三餐,丟掉睡前奶,讓你的孩子睡得更安穩。
奐均
分類:Crying 哭的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