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民間首次要求日政府就南京大屠殺謝罪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近日通過日本駐華大使木寺昌人,致函日本政府及安倍晉三,要求“日本政府還歷史以公正,向南京死難者及遺屬誠懇謝罪併進行相應賠償!向二戰期間被日軍屠殺的所有中國人謝罪!為因日本入侵中國帶給中國人民的深重災難謝罪!”
  今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77周年紀念日,也是中國首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中國政府把對南京大屠殺的紀念上升到國家層面,表明中國人民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
  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會長童增指出,77年來,日本政府從未對南京30萬屈死的冤靈謝罪。“我們希望日本首腦在這個日子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看看,在那裡向遇害者謝罪道歉。”日本政府應該從二戰的歷史中總結教訓,以此警醒。
  77年前,日本製造了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對中國南京進行長達六周的大規模屠殺、強姦、縱火、搶劫。南京頓成人間地獄,30萬中國人死於日軍屠刀之下,其中包括大量婦女、老人和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fedylsl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